Parrot.

开心产粮,哦豁~详情见置顶

【百万】二猫的学习日常

/原著《百万up学神天天演我》by小霄

/ooc致歉,不喜左上角

/可能掺杂私心,不要在意

/大概是二猫学习中国文化,时间线可自己脑补,反正他俩在一起了。

/小短打,1500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ummary:想学吗?亲一口就教你。


1.含笑九泉

谢澜端正的坐在书桌旁,一脸茫然的看着桌上题中的成语 。


含笑九泉……


难道是笑的很开心的意思?


他果断的跑到窦晟的房间想试试他刚学的新成语"豆子!"


听见谢澜叫他他果断跑去开门"怎么了怎么了?"


谢澜望着他,眨了一下眼睛"豆子,你笑一下。"


??


窦晟被这一出搞得有点莫名其妙,只能听从他的意愿假笑了一下。


谢澜非常不满意"太丑了。"


"我笑不出来。"还有点无辜"你要干什么?"


"不告诉你。"谢澜决定重新找个机会来展示自己。


接下来的时间里,谢澜无一秒没有在看他,妄想用搞笑视频感悟他,看好奇心令窦晟根本笑不出来。


"你就告诉我吧,二猫。"窦晟抱着谢澜撒娇?


谢澜忍住一时想告诉他的冲动,强装镇定,假意咳了一下"哼。"


窦晟"傲娇鬼!"


谢澜"幼稚鬼!"


谢澜突然发现,窦晟笑了,他赶紧借题发挥"豆子,你知道你现在笑的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。"


才发觉自己笑了的窦晟"什么词?"


有点期待~


"含笑九泉!"谢澜非常满意,想得到窦晟的夸夸,他有些傲娇的微微仰头。


窦晟觉得如果他嘴里含着水现在已经喷出来了,但还是被结结实实的被口水呛了一下。


"咳…咳,咳咳,你说什么?"窦晟觉得不可思议。


谢澜瞧他反应就知道不对劲"怎么了?"


窦晟捂住肚子止不住狂笑"哈哈哈哈哈哈!!!你…哈哈哈,在,在哪儿学的哈哈哈!"


澜崽冷漠"书上看到的。"


窦晟强忍着笑意给谢澜解释"含,含笑九泉呢,是形容死人的……"


谢澜听完解释才发现自己闹了多大的笑话,见窦晟还要笑,立马用手胡乱捂上了他的嘴红着脸"闭嘴!"


窦晟也不老实,舔了一下他的掌心,眨了一下眼睛。


谢澜仿佛触电了一样立马缩回手"你…你干嘛!"


"没干嘛呀,要不要男朋友我来教你学习中国文化?"


"不需要!"倔强澜崽。


2.胯下之辱

谢澜闲来无事翻着论语,看着目录想挑知道的故事读,突然看见一则故事轻声念"胯下,之辱?"


来了兴趣,谢澜果断开始读"韩信……"嗯……有印象。


看完之后谢澜发出了疑问"那个韩信看了那么多书,还买了剑,为什么打不过那个挑事的?最后还要封他为中尉??"


谢澜带这个问题去找窦晟,窦晟听完忍不住盯着谢澜看,随即偷偷问他"男朋友,你,看懂了吗?"


澜崽疑惑"看懂了,吧?"


"大丈夫能屈能伸懂不?韩信是谁啊?能打不过那个挑事儿的?"


见谢澜似懂非懂的样子,窦晟干脆把他捞进房间,把他按在书桌旁坐下,叹口气"哎呀我的二猫,都来了这么久了怎么看起来还是才疏学浅的,这样吧,我教你。"


明显的话中有话,谢澜隐隐感觉到了什么"说吧,需要给什么?"


"聪明啊男朋友"窦晟又靠近了一些"想学啊?亲一口就教你。"


谢澜的脸这次是彻底红了,还带着耳垂发烧似的烫着。


"我…王八蛋!"澜崽恼羞成怒。


"嚯,王八蛋学的倒挺好,既然你不亲,那我就只好主动一点喽。"


说完谢澜还来不及反应就被窦晟结结实实的亲了一口。


"唔……"谢澜捂着脸憋着一股劲"凭什么总是你亲我。"


窦晟倒没想过他这种反应,随即开朗一笑"要不你亲回来?"


被调戏了谢澜也听不出来红着脸"说好的要教我。"


窦晟笑着望着他那红着脸一本正经的样子,抱臂斜靠着桌沿。


谢澜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,一番纠结下站起身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胡乱亲了他一下,好巧不巧蹭到唇角。


窦晟还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
"咳咳,好了,豆子教我。"谢澜说。


窦晟看了眼时间,有些意味不明的凑近他说"二猫,我们换种方式学好不好,听说可以学的更快。"


"好啊。"澜崽毫不犹豫,显然不知道马上会发生什么。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才写了俩词,害,不要给我说什么澜崽大概都毕业了怎么可能这都不会,我想说的是,不要太在意细节。

@LOFTER图书管理员 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